李琴:致力推动“救”在身边

时间:2022-11-29

李琴,1982年出生,江西省新余市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师资。

2015年从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以来,李琴一直致力推动新余市民的救护意识和技能,在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不顾风雨寒暑走进全市救护培训51500余人,成功挽救他(她)人生命累计12人,电话指导救人数十例。

2020年10月16日,李琴在前往渝水区红十字培训基地讲课途中,目睹两位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被撞,其中一名行人意识不清醒。李琴立即施以援手,取来毛毯给伤员盖上保暖,并时刻记录伤员的脉搏,防止心跳骤停立刻采取急救措施,并安抚另一位同行伤员,直到120的到来,她才赶紧赶去上课。

2019年8月17日19时许,她突然收到来自第58期救护员培训学员郭某添加好友的消息。刚通过好友验证,便传来郭某的消息,告知自己的父亲不对劲,说话含糊不清。她通过了解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后,初步判断疑是脑卒中,立即丢下自己的事情,指导郭某现场救护并建议他立刻送医院。

在李琴的坚持下,郭某引起了重视,立即和姐夫把父亲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诊断为脑梗。

事后,郭某心有余悸地对她说:“非常感谢您及时出手相助,幸亏有了您的及时指导和建议,否则我的父亲恐怕生命难保,您不仅是我的老师,更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