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德:体育场救助晨练老人

时间:2022-11-29

7点47分,晨练老人突然倒地。

7点49分,泰达第二体育场负责人张文德到达事发现场开始施救。救护车到达现场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2022年7月13日7时47分,在天津市泰达第二体育场,一位晨练老人在打网球时突然倒地,泰达第二体育场工作人员张文德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到现场施救。同时,他请身边市民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工作人员去监控室取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在进行第二组心肺复苏时,老人的心跳呼吸逐渐恢复,眼睛能转动了,脸上也慢慢有了血色,他停止了按压,继续陪伴在老人身边进行安抚,直至救护车到来。

张文德就职的天津伯明顿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是负责泰达第二体育馆运营的公司。该公司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每年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目前已有30余名工作人员和教练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我们都感到很荣幸。这既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我们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都会立即施救,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红十字救护员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张文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