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博爱情怀奉献青春力量

江苏举行2022年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

时间:2022-11-29

11月22日至23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在宁联合举行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

经过前期投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红十字会“生命之约大爱传递”项目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红十字会“热‘血’青春,‘救’在身边”获最具网络人气奖。60个省级项目作了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效的汇报,评出了江南大学红十字会“急救护健康博爱护远航”等十佳项目,南京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博爱在江阴青春志愿行”等优秀提名奖项目。东南大学红十字会“急救青年行博爱至四方”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三ZHI行动’赋能家庭教育志愿青春逐梦老区儿童”两个特色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充分肯定了今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红十字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工作品牌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高校红十字会工作内容,为青年学子提供更为坚实、广阔的青春实践舞台。要持续推进学校红十字组织建设,支持高校红十字会成立大学生分会,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红十字人道事业。各级各类高校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青年志愿者要紧跟时代步伐,更加精准地把握人道需求变化,策划更多有爱心、有创意、受欢迎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持续提升“博爱青春”项目的广度、质量和品牌价值,为推动江苏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的“博爱青春”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18所高校的近6000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参与。同学们围绕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主题,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组织实施了210个子项目。大家利用自己所学知识与技能,广泛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传播应急救护和卫生防病知识,关怀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关爱麻风病康复者和艾滋病感染者,帮助残障、服刑人员子女等活动,足迹遍及乡村社区、学校和车间,受益群众超过50万人次。其中省级支持的60个项目共有2203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间9.23万小时,受益人数26.4万人。同学们用志愿服务诠释青春的意义,在收获成长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送去了人道主义关怀,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

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