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浙江今年新建成博爱家园244个

全省已累计投入资金5600余万元,建成标准化博爱家园901个

时间:2022-12-02

11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推广现场会在杭州市富阳区召开。会上公布,今年全省新建成博爱家园244个。截至目前,浙江省累计投入资金5600余万元,已建成标准化博爱家园901个。

会议指出,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立足群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更好展现红十字担当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全省博爱家园建设取得的成效,概括总结了建设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博爱家园是红十字工作在基层的系统集成,是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域示范的基础,是红十字现代化先行省的基础,建设博爱家园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的向往。二是继续拓展家园覆盖。力争提前完成全省建成1200个博爱家园的目标,然后向更高目标迈进。三是可持续上下功夫。通过牢牢抓住组织建设这个龙头,探索星级评定办法,筹措博爱互助金等方式,保持博爱家园的生命力。四是努力提高辨识度。博爱家园要标识醒目、设施完善、配套齐全,打造纳入“浙江有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品牌活动。五是切实推进数字化。要在数字红会建设中创新突破、放大优势,将有形的博爱家园与无形的数字博爱家园结合起来,真正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杭州市富阳区红十字会、宁波市鄞州区红十字会、德清县红十字会、温岭市红十字会、缙云县红十字会、杭州市拱墅区康乐社区博爱家园、桐乡市桃园村博爱家园、绍兴市柯桥区玉兰社区博爱家园、浦江县中埂社区博爱家园等9家单位就博爱家园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全体学员还实地考察了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太平桥社区博爱家园和虎山社区博爱家园。

据统计,今年全省新建成博爱家园244个。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投入资金5600余万元,已建成标准化博爱家园901个,这些博爱家园累计发展红十字会员9.1万余名,志愿者2.9余万名,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180余支,开展志愿服务惠及群众72.4万余人次;建设应急救护培训教室638个、生命体验室150个,备灾救灾仓库或物资储备点529个,博爱文化广场321个,红十字文化展示窗或展示带878个;配置AED418台;开展救护培训普及17.6万余人次;募集博爱互助金1900余万元,救助3.1万余人次。

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