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用爱点亮红丝带 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2

四川 成都市新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成都市新津区第一小学、成都市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川省新津一中三所拟创建红十字示范学校开展了2022年成都市“三献”、防艾、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6000余名师生普及“三献”、防艾、禁毒等知识。

成都市双流区红十字会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航港校区)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暨青春防艾宣传活动。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向学生们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号召同学们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

邛崃市红十字会先后在三所红十字试点学校开展2022年成都市“三献”、防艾、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1500余名师生普及“三献”、防艾、禁毒等知识。

蒲江县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三献”暨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常见误区、预防艾滋病核心知识等内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发放防艾宣传资料、“三献”知识手册120余份。

江苏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活动共5场,培训主持人174名,并全部获得无锡市红十字会同伴教育主持人资格证书。接下来,同伴教育主持人将在各学院开展防艾宣传培训,在11月底前已完成全校6200余人的培训。活动中,所有同学都递交了精心设计的“世界艾滋病日”校内校外“防艾快闪、为艾发声、防艾海报、书法战艾、拒艾短剧”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目前,无锡城市学院179位同伴主持人,已经全部注册为中国红十字志愿者,成为无锡市红十字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一员。

无锡市红十字会指导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园防艾教育宣传培训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防艾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诱发因素以及预防措施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本次活动共培训青年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50名,下一步计划拓展普及学生2000名,预计总影响人数20000名。

12月1日,盐城市响水县红十字会、县疾控中心、县妇联联合开展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市民防艾意识。

福建 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计生协、曾厝垵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开展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同学们通过摇动有奖问答转盘答题,深入掌握了艾滋病预防以及如何申请HIV自检包等健康知识。

重庆 永川区三教镇卫生院开展“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医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疑问,提高群众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大家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青海 青海大学医学院红十字会举办线上“预防艾滋病 你我共行动”手抄报竞赛。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一张小小的手抄报上展示了自己广博的知识涉猎,从不同角度陈述自身对于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及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到预防艾滋,展现了青海大学医学院红十字志愿者的良好风貌。经过评选,最终从34份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