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团队紧急转运新疆危重患者

时间:2022-12-23

12月9日,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团队紧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转运一名脑出血并脑疝伴脑干梗塞的危重患者到成都救治。

1b1.jpg

999专业航空医疗救援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团队坚守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与北京首都机场、新疆当地防疫指挥部门、疾控部门、喀什机场、目的地成都双流机场和目的地医院协调沟通,在三地机场的大力支持下,优化了通行手续,有效缩短了转运时间。同时,在合作伙伴——快乐公务机公司运控团队、地面保障团队、飞行团队等全体成员的全力支持和专业高效配合下迅速完成了飞行安全评估、飞行计划申请及空军、空管、机场、地面保障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为患者打开一条空中绿色生命通道。最终历经4个多小时的平稳飞行,患者顺利抵达成都,并被迅速转运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后续治疗。

1b3.jpg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航空医疗救援作为一种高效的院前急救转运方式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一家医院、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应急医疗救援反应能力。999自开展专业化、社会化、国际化航空医疗救援服务以来,已转运国内外患者千余例,尤其在面对各地发生的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时,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患者长时间和远距离转运过程中所带来的二次风险,在挽救急危重症患者生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

1b2.jpg

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