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湖南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0例

时间:2022-12-27

12月21日,一名20岁的志愿者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湖南省第1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期采集的还有另外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总人数在全国位居前五,今年入库的志愿者人数跃居全国第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承担了中华骨髓库湖南省分库大部分采集工作。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表示,志愿者们传递爱心,挽救生命,在人的生命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展现出了侠肝义胆、重情重义、乐善好施、无私奉献、淳朴善良的优秀品质。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等到医院慰问,并为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伍英表示,1000例不仅仅代表的是一个数字,更是一种奉献安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是一项伟大的公益事业,希望有更多怀揣大爱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业中。

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