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硕鹏为天津红会两支红十字救护转运队授旗

时间:2023-01-09

1月7日下午,天津市红十字救护转运队、天津市红十字东方救护转运队在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正式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两支队伍授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红十字救护转运工作的函》后,天津市红十字会立即行动,动员市红十字会所属红十字救援队、东方红十字救援队利用现有急救车辆资源组建红十字救护转运队,积极为广大患者服务。目前两支转运队共有队员40名,急救车辆4辆。

孙硕鹏表示,红十字救护转运队的成立,赓续了中国红十字运动战地救护的传统,是天津市红十字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红十字救护转运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辛勤工作,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体现了新时代红十字人的精神风貌和新征程上红十字人的责任担当。

孙硕鹏强调,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红十字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积极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红十字救护转运队要积极助力农村疫情防控,作为“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行动的一支重要机动力量和应急储备力量,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在红十字会组织下,尽锐出战,无私奉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勉励队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不计得失,践行红十字精神,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两支转运队目前已出车34次,转运35名患者,其中16名新冠感染者。天津市红十字救护转运队派出队员14人次,积极参加驻地两家养老院的值班值守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养老助老+应急救护”工作联动机制。两支转运队还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宣传宣教等志愿服务。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天津市红十字基金会、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转运队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