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联合会成为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共建人

时间:2023-01-10

1月6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女士一行参访红十字国际学院,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受聘担任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此前,IFRC东亚代表处向学院捐资143200元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05万元),成为学院第28家“联合发起人/共建人”。

座谈会上,奥嘉高度评价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将持续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在国际交流、人道领导力发展、举办论坛培训、课程本土化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化与学院的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学院在全球红十字网络中的地位,发挥其综合性智库、科研与教育平台的作用,为应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人道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座谈会前,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和奥嘉一起将刻有“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字样的学院联合共建人纪念牌置放在学院的捐赠纪念墙上;随后,王汝鹏向奥嘉颁发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陈竺亲自签名的聘书,正式聘请奥嘉担任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活动期间,奥嘉一行还参访了苏州留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姑苏区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常州盛宣怀故居纪念馆、中华恐龙园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等学院现场教学研究基地。

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