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来!”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侧记

时间:2023-01-31

1月7日,周末,天寒地冻。一早,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政府广场前就聚集了很多跃跃欲试的人。

“我是党员,也是组织发起者,我先来打头阵。”城固县直党工委副书记刘龙刚对采血工作人员说。

2022年底,各地血库库存告急,各级卫健委、红十字会、疫情防控联动机构向社会发出倡议,鼓励社会民众尤其是各级党政企事业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城固县接到汉中市发出的倡议后,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担心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咱们可以先发动党员群体带头积极行动,你看怎么样?”县无偿献血牵头人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在元旦期间电话频繁沟通。

1月4日,由县献血领导小组牵头人和县红十字会组织的献血动员座谈会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如期召开,县红十字会向参加座谈会的县非公党工委、县直机关党工委、县个体私营党工委、县社会组织党工委等四个组织和社会发出献血倡议。

“首期我们有25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4个单位在向行业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后不到两天,纷纷向献血牵头组织报告。龙头镇围绕献血的意义、当前献血注意事项、倡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献血制作了宣传小视频;沙河营镇领导带头走上献血车……1月7日,县政府广场;11日,城固县文川、老庄政府广场;12日,柳林、龙头政府院内;13日,上元观、沙河营政府广场;14日,县政府广场……寒冷的冬天挡不住大爱无疆的脚步,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踊跃的献血人群。

“政府有倡议,社会有需要,我是党员献点血做点贡献,是个好事。”参加完献血的个体业主田立功和人高兴地说着。

两周时间,8场献血活动,人民群众、社会阶层、党员干部纷纷伸出温暖的臂膀加入献血队伍。据了解,截至1月16日,城固县无偿献血共有740人次参加,共采集血液14.8万毫升。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预计将有1200余人次参与。

“没想到城固民众献血热情这么高,今天飘着这么大的雪花都没影响大家参与。城固血液给全市血源贡献了很大力量!谢谢你们!”1月14日活动结束后,汉中市中心血站主任马宜兴高兴又感激地说。

朱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