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跨越三千公里的爱

江苏省无锡市新年实现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时间:2023-01-31

1月上旬,江苏某医院开启了一场大爱相“髓”的生命接力。经过前期准备和动员剂的注射后,医务人员在陈新年身上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种子”即刻送往远方,缓缓注入一名血液病患者体内,为其生命续航。陈新年成为无锡市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新年是无锡市某民营企业法人代表。2014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7月,无锡市红十字会告知其与一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他既惊讶又惊喜:“时隔8年,终于等来了这一特殊的缘分。”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当时,陈新年因工作原因远在新疆,无锡市红十字会为了患者能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将陈新年的情况转达给新疆红十字会继续跟进,新疆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并妥善安排,顺利完成捐献者前期的血液高分辨检测及体检等工作。

随着疫情政策的逐步放开,半年后,陈新年跨越3000公里,回到无锡为捐献做准备。他的家人对此次捐献虽有一些担心,但也表示支持,充分尊重他个人的想法,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以己之力救助他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年初,陈新年在无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赶赴南京入院。注射动员剂的第三天,他收到一封来自患者的亲笔信:“我是一位单亲妈妈,您的捐赠挽救了我的生命,还让我看到活下去的希望。感谢您深明大义的父母将您培育得如此无私和善良。风雨无情人有情,虽然我们素昧平生,但您雪中送炭的救命之恩我会铭记于心,我会教育我的孩子懂得感恩,长大后像您一样播撒爱心,传递生的希望。”

入院5天后,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谈起捐献经历,陈新年感慨:“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任何不适。我只要付出一点,就能让对方的生命得到延续,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无锡市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工作以来,已有1.97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其中80余人次实现捐献。

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