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泉州“熊猫血”志愿者异地应急献血

时间:2023-01-31

1月8日,福建省泉州市红十字Rh阴性血型志愿队队长林德平与两名志愿者驾车前往莆田,为因患急重症住院的患者方女士献血,使其及时转危为安。患者方女士家属对挺身而出的3位泉州“熊猫侠”表示真诚的感谢。

1月6日,泉州市红十字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接到莆田一名患者家属的求助信息,家属称家人方女士因患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住院治疗,但方女士为Rh阴性O型血,即通常所说的“熊猫血”,而当地血站Rh阴性O型血没有库存。经多方联系当地阴性血型志愿者,未能找到能参加应急献血的同血型志愿者。7日,方女士病情加重,处于重度贫血状态,可能有生命危险。了解到最新病情后,队员们互相沟通联系,同为阴性O型血的志愿者杨春名、谢友江主动报名捐献。8日上午,队长林德平驾车带着两名志愿者,赶赴莆田市中心血站,共捐献了800毫升血。由于输血及时,患者转危为安,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

自2002年泉州市红十字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共有近5000人次参加应急献血,及时挽救了4000余人的生命。

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