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全国740余名患儿领取健康关爱包

时间:2023-01-31

1月1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疗机构揭牌仪式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举行。活动还为740余名住院血液病患儿赠送儿童健康关爱包,并向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捐赠了100本《小天使医典——儿童白血病康复指引》。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介绍,作为致力于救助困难白血病患儿的专项基金,除了为孩子们提供医疗费用的资金支持外,小天使基金一直在探索更加细致精准的人道关怀方式,《小天使医典》和“儿童健康关爱包”都是在此理念下产生。儿童健康关爱包里配有医用外科口罩、消毒凝胶等个人防护物资,以及适用于血液病患儿的消毒、退热、止血等健康保障物资。《小天使医典》由血液病专家志愿者编写,分为诊断、治疗、移植、护理、康复以及公益救助等6个篇章,解答患儿家长在就诊、陪护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帮助更多家长准确掌握白血病患儿正确的医疗护理常识,科学应对病情。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