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为公益倾情奉献一生

——记浙江余姚遗体捐献者张孟桂

时间:2023-02-03

2022年12月31日,张孟桂不幸离世,享年60岁。遵照其生前遗愿,家属无偿捐献其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1963年3月,张孟桂出生于浙江余姚。她1987年1月入党,生前曾任余姚市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

张孟桂自大学时期第一次献血,36年从无间断。作为余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她定期在“爱心献血屋”做志愿者,招募众多社会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为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2019年10月,早已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的张孟桂又考取了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时常走进城市社区、假日学校、大型企业等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还曾多次救助意外伤者。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三年中,张孟桂不忘初心,逆风而行,不仅捐出因百次献血获表彰的千元奖金,还化身“红马甲”,风雨无阻地值守在社区小门的第一线,测体温、分发告知书,为出门不便的业主送生活用品等。

2022年11月,张孟桂郑重签下《遗体(组织)捐献登记志愿书》,成为一名光荣的遗体捐献登记志愿者。12月31日,张孟桂因病离世,家人遵照她的遗愿,捐献其遗体,完成最后一次的生命馈赠。

据统计,2022年余姚市新增登记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800余人,5人实现捐献。

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