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15年前受助获新生,如今捐款救病患

帮助更多病友走向痊愈

时间:2023-02-03

1月3日,湖南省株洲市红十字会为6名白血病患者送去每人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爱心救助款,这些善款全部由广东省东莞市爱心人士向海叶捐赠。出人意料的是,10余年前,向海叶和丈夫两人都曾是白血病患者。

艰难时刻受恩助

2006年10月,22岁的向海叶被诊断为白血病。当时她在株洲工作,母亲得知消息后,立即带着女儿前往长沙进行了4次化疗。幸运的是,化疗过程十分顺利,向海叶与其哥哥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也吻合,接下来就是等待做移植手术了。

“生病3个月后,为了给我治病,家里的积蓄几乎花光。家人们找到媒体报道了我的病情,陆陆续续有好心人为我捐款。到第二年3月,我的身体情况渐渐稳定,准备去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了,但还差12万元的手术费用。”这时,一名身在江苏的好心人联系向海叶,让她先去北京的医院排期,“他告诉我,剩余的费用他会通过红十字会捐赠给我”。

2007年6月,向海叶前往北京。手术前,株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了向海叶,将12万元捐款转入医院账户,“当时真的很感动”。

2007年11月,向海叶出院,此后病情没有再复发。2008年,她赴东莞工作并定居。2012年,她与同样是白血病康复者的闫晶波喜结连理,如今女儿已有6岁了。

传递爱心惠他人

“说来真是缘分,我和我爱人是在北京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时候认识的。当时我们同期有7个病友做手术,术后恢复都不错。”向海叶说,起初自己没想过谈恋爱,直到2010年,闫晶波也来到东莞。两人交流逐渐增多,之前一起抗击病魔的战友情慢慢转化成了爱情。

婚后,夫妻俩努力挣钱买房。“为了给我治病,家里人付出了太多。我痊愈之后,当然想着多挣点钱回报他们。”此外,向海叶还和一部分当初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取得了联系,开车过去亲自感谢他们。

近几年,随着经济条件慢慢变好,夫妻俩开始陆陆续续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有一次,向海叶电话联系到株洲市红十字会,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居然还记得她,让她深感意外。向海叶表示,一定要让白血病患者得到帮助。

“株洲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拿到捐款后一直在反馈使用情况,这让我很安心。”向海叶说,此次共有6名白血病患者得到了帮助,她都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也和其中一名患者通了视频电话,“对方是一名20岁左右的女大学生,我当初患病也是20来岁的年纪。如果她得到帮助把病治好,大学毕业之后就能工作了,可以较好地重新融入社会,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后再把爱心传递下去,这是特别好的一件事”。

“有相当一部分白血病患者在确诊后变得很消极,其实白血病并非没有治愈的可能。”向海叶希望不幸患病的人们都能保持积极心态,配合医疗救治,最终走向痊愈。

王延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