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红会送爱到基层 志愿服务暖人心

江苏、江西红十字会开展新春关爱特殊人群活动

时间:2023-02-03

春节前后,江苏、江西红十字会深入基层,为困难群众及“三献”家庭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江苏:“特色”年礼送到家门口

日前,江苏省红十字会第二、第五党支部和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来到北门桥社区开展“翰墨飘香辞旧岁,博爱送福迎新春”主题党日活动。

来自省文联的4位书法家、省书协会员王玉海、魏桐胜、周泽波、魏晋通过书写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将新春祝福送到社区群众的手中。

据了解,省红十字会第二、第五党支部还为社区8位因病生活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礼包,希望能为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出一份力。

江西:走访慰问“三献”家庭

春节前夕,江西省红十字会开展以“迎新春,致谢意,送祝福”为主题的“三献”家庭春节走访活动,向“最可爱的生命接力人”及其家属送上新春祝福。

1月1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戴莹带领人道救助服务中心一行走访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家庭。在遗体器官捐献者阿华(化名)家中,戴莹送上了慰问金和红十字温暖箱,真诚地表达对这个家庭无私捐献善举的感谢。在看望“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获得者李炎时,戴莹为这位志愿者榜样点赞并认真聆听她对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议。

1月15日,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邹德凤带领志愿者走进“三献”家庭,为他们送上贴心的问候和丰富的慰问品。

本次走访分为18个慰问小组,累计走访48户“三献”家庭。慰问小组招募信息一经发布,省红十字会青年干部、“三献”志愿者和高校红十字会成员踊跃报名。大家心怀敬意,为“三献”家庭送上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倾听他们参与“三献”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的故事,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非常感谢红十字会给了我在寒假参与走访的机会,在活动中近距离接触了平凡而又伟大的捐献者和红十字志愿者,感悟到了‘三献’对生命的意义。”大学生志愿者熊晨曦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