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会开展防控新阶段救护转运工作

时间:2023-02-07

2022年12月,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北京地区一度病例激增,院前救护转运资源供需紧张。救护转运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新阶段救护转运工作的有关要求,北京市红十字会依托救援服务中心,履行救护转运职责,协调组织医疗转运车组全力投入到救护转运工作中。

12月底,总会紧急抽调江苏、山东、广西、宁夏、青海等地红十字应急救援力量55人来京,开展了为期20天的支援行动,支持市红十字会非紧急救护转运工作。在总会的部署下,北京市红十字会还抽调军红救援队35名队员支持120院前急救转运。这些转运队队员主要来自红十字志愿者,不动用医疗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充分发挥机动和补充作用。1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赴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医疗救护北站,看望慰问工作在救护转运一线的队员。

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由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和支援队员共同组建的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154个车组在京共开展救护转运和非急救医疗服务9300余次,北京军红救援队参与120转运任务102次,为缓解北京院前转运压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在总会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好红十字组织的工作优势,积极参与救护转运工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