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平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干·查普甘

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在总会机关会见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干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及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平在会谈中强调,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也为中国人道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国际联合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愿与国际联合会在今年1月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应对全球人道挑战、改善易受损人群境况、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贾干对二十大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特别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值得各国学习借鉴。他高度赞赏中国红十字会在国内和国际人道领域取得的各项成绩,充分肯定中国红十字会在数字化转型、博爱家园、人道物流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希望将中国红十字会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在全球进行推广。他强调,国际联合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红十字会的战略合作,将持续推动落实好《合作备忘录》中明确的各项工作内容。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副部长宋毅,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副主任林加蕾、秘书长特别顾问维多利亚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