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召开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分享会

时间:2023-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志愿者参访湖南雷锋学院,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召开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分享会。

活动邀请湖南雷锋学院老师丁浩波作了题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的专题授课,雷锋精神再次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雷锋家乡的红十字队伍中,也涌动着传承雷锋精神演绎博爱奉献情怀的先进典型,4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现场讲述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金灿、彭天冰分别报告了他们组队赴土耳其抗震救援志愿服务、赴外省支援抗疫志愿服务的动人事迹,甄书恒讲述了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及全国最美志愿者李洪华的先进事迹,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萌分享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故事。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在随后的讲话中充分肯定湖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赞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出了应急救援的速度,“服务”出了“三献”事业的温度,“服务”出了民生保障的厚度。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红十字志愿服务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还是践行红十字精神的必然要求。对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她提出了组织队伍要再壮大、能力水平要再提升、工作合力要再凝聚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活动现场还为省红十字会13支直属志愿服务组织举行了授旗仪式,2022年获评湖南省100名“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8名代表接受了领导颁奖,志愿者们集体宣誓弘扬红十字精神、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先锋。

0202586e68760024799f5c1982dbd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