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省红十字生命关怀志愿者沙龙在福州举办

让生命温暖谢幕

时间:2023-03-21

3月11日,福建省红十字生命关怀志愿者沙龙在福州举办。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福建省红十字爱在始终生命关怀服务中心承办,晋安区红十字会、晋安区民政局协办。

沙龙在“生命关怀·爱在始终”志愿服务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宣传片展示了过去一年省红十字爱在始终生命关怀服务中心的服务成效,志愿者的大爱与柔软,临终者克服死亡恐惧后获得的平静和流露出的善意回馈,让现场人员的心灵受到滋养和洗礼。

省红十字爱在始终生命关怀志愿者代表苏奕、福州市第一医院安宁疗护科主任陈艳、江西贵溪市爱在始终志愿者协会会长彭瑛以及生命关怀志愿者蒋音、李慧敏等,分别围绕安宁疗护、养老介护、生命关怀、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等作了案例分享和心得交流。

去年以来,福建省红十字会以推进“生命关怀”服务品牌为抓手,聚焦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主业,围绕临终关怀、心理疏导、走失寻人、人道救助等,系统开展生命关怀志愿服务。仅去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开展1对1临终关怀16人次;累计深入街道、村居、社区2600余个,开展义诊、安宁疗护宣讲、老年健康讲座、文娱康乐活动等5000场次;组织老年心理团辅活动400场次、心理个案辅导100余例;找寻走失的失智老人120人次;累计服务老年群众15万人次。

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