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亚首个急救安全屋启用

2023年全市计划建设9个急救安全屋,培训3000人

时间:2023-03-24

3月20日,海南省三亚市红旗街社区急救安全屋暨红十字博爱家园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博爱家园工作站,也是全市首个急救安全屋。

走进急救屋内,“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字样非常显眼,墙边摆放着崭新的应急救护一体机、急救包、急救假人等培训用品。“除开展急救培训外,如果社区居民或者是大街上有人突发心脏骤停、遭受外伤等,都可以就近来借用这些器材开展急救。还可以按下墙上的SOS按钮,附近的红十字救护员收到信息后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急救安全屋配备了一套自助式应急救护培训微单元,市民游客能够在急救安全屋进行自助式学习、训练,并在培训合格的急救志愿者指导下,实现“CPR+AED”技能提升、模拟考试和参加复训等。

据了解,海南省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纳入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2023年在全省建成100个急救安全屋,开展应急救护持证培训超3万人。今年,计划在三亚建设9个急救安全屋,培训持证人数3000人,知识普及人数7500人。

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