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授予2022年度为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捐赠人奖章奖牌的通报

时间:2023-04-0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

2022年,各级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组织动员社会资源,特别是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举办了首届“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并参与了“99公益日”活动,吸引了更多公众参与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大力开展救灾、救助和人道服务。广大爱心企业、单位和个人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崇高的人道主义情怀。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授予101个捐赠人“中国红十字人道勋章”,授予126个捐赠人“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授予1151个捐赠人“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授予55个捐赠人“特殊贡献奖”。

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三次分配、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转化为促进共同富裕的力量。希望获得奖章奖牌的捐赠人继续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道公益伙伴关注、推动中国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为促进共同富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