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铭记·礼赞·感恩

全国各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一)

时间:2023-04-11

4b1.jpg

4月1日,福建省泉州市“生命·遇见”缅怀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

江苏 3月31日上午,由南京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主办的“生命·遇见 我想对你说”2023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束。

3月31日,“生命·遇见”2023年常州市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者纪念活动在栖凤山国际人文园举行,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卫健委、民政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市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者家属近200人来到现场,缅怀逝去的家人。

清明节前夕,苏州市红十字会在上方山捐献纪念园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仪式,致敬该市1392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

3月23日,无锡市红十字会在该市青城公墓主办“生命·遇见” 2023年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4月3日,“生命·遇见”南通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礼赞活动暨纪念广场落成仪式在市生态故园举行。全体人员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施礼三鞠躬,深切缅怀捐献者。

4月3日上午,盐城市红十字会在市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举行“生命·遇见”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手捧鲜花向遗体捐献者鞠躬默哀,寄托思念。

4月2日上午,淮安市举办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清明缅怀追思活动,缅怀该市142位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追思他们无私博爱的高尚情怀,铭记他们感人至深的大爱善举。

4月1日,高邮市红十字会联合红十字杏林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

3月26日,南京市江宁区红十字会在江宁区百家湖凤凰广场开展了以“真爱永恒”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3月27日,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在大金山国防园举办“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缅怀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4月3日上午,昆山市“生命·遇见”红十字会缅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活动在皇宜山墓园绿色殡葬纪念园内举行,缅怀追思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

3月29日上午,常熟市红十字会在虞山思亲苑内红十字捐献纪念园举行2023年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集体缅怀仪式,致敬每一位大爱无私的捐献志愿者。

4月1日,东台市“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仪式暨首次人体器官捐献缅怀宣传活动在西郊陵园举行。

山东 4月3日,淄博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举行“生命·遇见”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追思缅怀活动,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4月4日,由济宁市红十字会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宁医学院协办,银河文化陵园承办的“生命·遇见——济宁市2023年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仪式”在济宁银河文化陵园举行。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敬献鲜花。

4月3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永安陵园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追思活动。

4月3日上午,威海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文化公园举办了“致敬捐献者”2023年遗体器官捐献清明节缅怀纪念活动。

4月3日,烟台市蓬莱区红十字九久志愿服务队在抹直口市场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系列宣传活动。

4月3日,烟台市牟平区红十字会在沁水河畔举行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器官角膜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

4月3日,莱西市红十字会在凤凰岭公墓遗体捐献纪念林举行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向安息在这里的65名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浙江 3月31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会和区民政局在钱江陵园“生命礼敬园”联合举办2023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清明追思会。

3月31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红十字会主办,丁兰街道承办的2023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皋亭山脚举行,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3月23日,宁波市举行“生命·遇见”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缅怀祭奠活动,纪念缅怀为挽救他人生命、推动医学事业发展而奉献生命礼物的捐献者。

4月4日上午,绍兴市红十字会“生命·遇见”2023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越城区官山生态陵园“生命礼敬园”举行。

4月4日,由温岭市红十字会、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城东街道联合举办的“生命·遇见”2023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市中心陵园举行,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与敬意。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红十字会组织辖区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开展“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

4月3日上午,瑞安市在永泰陵园举行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举办,祭奠该市29名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

4月3日,台州市红十字会、椒江区红十字会、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红十字医院)组织慰问椒江区去年以来的部分遗体捐献者家属,缅怀逝者,遥寄哀思。

3月31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各界爱心人士在“生命礼赞”纪念场所(螺洋街道莲花山公墓)开展“生命·遇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3月29日上午,“生命·遇见”——2023年鄞州区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缅怀祭奠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同泰嘉陵“红十字生命礼敬园”举行,缅怀祭奠平凡而又伟大的捐献者。

3月31日上午,由金华市金东区红十字会、区卫健局、澧浦镇红十字会联合在澧浦镇“生命礼赞”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举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4月1日,“生命·遇见”2023德清县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湖州市德清县东山陵园“生命礼敬”园内举行。捐献者家属、受捐者、红十字志愿者等齐聚于此,共同缅怀捐献者。

陕西 4月4日,西安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庭和登记志愿者家庭关爱慰问活动。

3月31日上午,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遗体捐献纪念石前,咸阳市红十字会、陕西红十字会眼库、陕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相关人员,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共同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四川 4月4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红十字会组织捐献志愿者代表、红十字志愿者等在成都医学院参加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

近日,广元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清明缅怀纪念活动,走访慰问2022年度全市22名遗体、眼角膜、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会同民政、光荣院等单位,举行清明集体祭祀暨生态安葬仪式;组织红十字基层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科普宣传。

河北 3月31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年度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市、县(区)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

3月31日上午,“生命·遇见”沧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开园仪式暨纪念缅怀活动在沧州公墓内举行,寄托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无限哀思。

3月24日,邢台市信都区红十字会联合区人民医院走进社区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

河南 4月4日上午,新乡市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纪念苑遗体、器官捐献纪念苑举行2023年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3月24日,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在香山公墓举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近日,南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清明思故人 云上寄相思”线上追思活动,倡议以网络云端寄送哀思的方式来缅怀捐献者、祭奠逝去的亲人。

江西 4月3日上午,南昌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办2023年“生命·遇见”遗体器官捐献者清明追思缅怀活动。

4月3日上午,鹰潭市红十字会在捐献者纪念园内举办“生命·遇见”——2023年遗体器官捐献清明追思活动,向该市所有人体器官、角膜和遗体捐献者表示沉痛的悼念和追思。

3月31日上午,九江市红十字会组织社会各界来到贺嘉山陵园遗体器官无偿捐献者纪念碑前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寄托哀思。

4月3日,赣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2023年赣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在大余举行,表达对捐献者的敬仰之情。

4月4日上午,樟树市红十字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清明主题活动。志愿者集体鞠躬默哀,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以崇高敬意与深切缅怀。

3月27日,宜春市红十字会联合袁州区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组织开展“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缅怀纪念平凡而伟大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近日,宜春市上高县红十字会开展“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投放公益广告、摆设宣传展架、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人体器官捐献。

3月26日,抚州市南丰县红十字会“生命。遇见”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白舍镇举行,推动全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向基层展开。

安徽 4月2日上午,2023年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落成暨缅怀仪式在福寿陵园举行,表达对捐献者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3月10日至4月10日,黄山市红十字会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3月3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黄山市徽陵举办“2023年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内蒙古 3月3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及主题广场前举行了“生命·遇见”——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向110位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默哀、敬献鲜花。

4月4日,乌兰察布市红十字会在“生命礼赞园”举行“生命·遇见”2023年人体器官缅怀纪念活动。医护人员、院校师生、街道社区、红十字工作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4月4日,通辽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生命·遇见”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向27位捐献者敬献鲜花,感恩和传承他们的大爱精神。

3月31日,包头市红十字会赴天堂园(包头市遗体捐献纪念园)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默哀,并联合包头市广播电视台策划实施温暖包头系列公益短片《遇见·光》拍摄工作。

4月4日,包头市青山区红十字会开展“生命延续有你,人道追念永恒”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

4月4日,包头市达茂旗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前往遗体器官捐献者家中走访慰问捐献者家属,对捐献者和家属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与敬佩。

3月30日,赤峰市2023年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南山公墓举行,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主办、赤峰学院基础医学院、市医院、红山区南山公墓服务中心协办。

4月4日上午,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抗联英雄园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随后,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抗联英雄园前广场、王杰广场、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科普捐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