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铭记·礼赞·感恩

全国各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二)

时间:2023-04-14

4b1.jpg

3月26日上午 ,在武汉市遗体器官捐献宣传纪念活动现场,不少前来扫墓的市民自愿填写遗体捐献登记表。

四川 4月4日,由成都市红十字会联合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红十字会举办的2023年成德眉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学院师生共同致敬无私奉献的“无语老师”。

4月4日,彭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丹景山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对有意向的市民重点讲解“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平台登记方式。

重庆 3月28日下午,梁平区红十字会组织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在老城依山郡广场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推动生命健康事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湖北 3月26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广场前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3月30日下午,由宜昌市红十字会主办的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年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举行。

湖南 3月31日,岳阳市平江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心陵园,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前举行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3月31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红十字会在万新佳亿超市广场前开展主题为“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理解。

广东 4月10日下午,由广东省红十字会主办、广州正果万安园承办的“生命·遇见”2023年广东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东省红十字纪念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者家属、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移植医院、遗体接受站、眼库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志愿者代表、医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余人共同参加纪念活动。

4月2日上午,珠海市红十字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共同举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向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广西 3月29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在西山公墓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纪念碑前举办2023年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面向刻有捐献者名字的纪念碑静默缅怀,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与敬意。

福建 3月31日,福州市红十字会在三山人文纪念园举行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历年捐献者家属、报名登记者及医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安徽 2月27日至3月3日,黄山市祁门县红十字会携志愿者深入全县43户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家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帮扶活动。3月27日,县红十字会组织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医生及社会群众举办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志愿者集体登记仪式。

辽宁 3月29日,沈阳市红十字会在菩遥山墓园遗体捐献纪念广场举办“生命·遇见”大型缅怀纪念活动。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默哀悼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3月31日上午,大连市红十字会在将军山公园公墓举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缅怀纪念活动。来自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代表、志愿者及部分捐献者家属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4月4日上午,鞍山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生命·遇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市、县两级红十字全体工作人员、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及红十字志愿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4月3日,营口市红十字会在盖州龙凤山公墓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以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3月31日,由阜新市红十字会、市公墓主办,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传媒中心(集团)、阜新高等专科学校、辽宁爱尔眼科-眼库协办,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2023年阜新市人体器官捐献者追思缅怀仪式在市捐献者纪念园举行,共同缅怀阜新市100位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

3月31日上午,葫芦岛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遇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内举行,向捐献者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哀思和崇高的敬意,向捐献者家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3月30日,辽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者清明缅怀纪念活动。红十字志愿者为捐献者敬献花篮,鞠躬缅怀。

3月30日上午,大连市金普新区红十字会在金州区向应公园广场开展“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主题活动。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街道社区红十字专干、志愿者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甘肃 3月16日,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发起,定西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定区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市消防队在定西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生命遇见·点缀生命的色彩”——2023年甘肃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定西站纪念活动,缅怀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

3月7日,由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红十字会主办,张掖市卫健委、张掖市红十字会承办的2023年甘肃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河西学院医学院遗体接收站举行。市卫健委分管领导、河西学院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200人参加活动。

山西 4月1日上午,太原市红十字会举办第12个遗体器官捐献纪念日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学生代表、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共同向无私奉献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表示深切怀念,致以崇高的敬意。

3月22日,晋中市红十字会开启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邀您一起‘云’动接力”活动,积极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宣传。

3月30日,运城市绛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月宣传活动。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集体默哀,表达对捐献者的缅怀和敬意。11名群众和志愿者登记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

云南 3月31日上午,临沧市红十字会、临翔区人民政府在沧江园广场共同举行2023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徒步宣传普及活动,缅怀致敬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

3月29日下午,大理州红十字会联合大理大学开展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黑龙江 4月3日,哈尔滨市红十字会联合黑龙江省眼库、哈医大遗体登记接受站在市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所在地——向阳山革命公墓开展缅怀纪念活动,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

4月2日上午,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会及龙沙区、铁锋区、建华区红十字会在仙鹤墓园红十字遗体眼角膜捐献纪念碑前举行“生命·遇见”遗体及眼角膜捐献者清明缅怀追思活动。市红十字遗体(眼角膜)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遗体(眼角膜)捐献实现者家属代表、红十字志愿者、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3月31日,鸡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清明节前夕开展宣传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400余份,普及群众500余人。

宁夏 清明节前后,石嘴山市红十字会系统开展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呼吁市民积极加入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