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幸运!心“髓”我愿

时间:2023-04-26

“‘十万分之一’的生命奇迹,这样的几率下,在生死关头,能碰上相合的配型,是何等的幸运,我的愿望就是帮助到他人。”王静开心地说道。2020年8月7日,在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一辆流动献血车上,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时,26岁的姑娘王静便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2022年12月,王静接到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次匹配成功,询问捐献意愿时,她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她说,我听到后有说不清的高兴,道不明的欢喜,救人一命,这将是一个超越一切的工程。随后,王静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捐献前体检,配型相合,捐献时间定在2023年4月25日。

2023年4月20日下午,秦淮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她提前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时,在她家门口遇到刚刚下班的王静妈妈,王静轻轻地打了声招呼:“妈妈你回来了呀,我走了啊。”王妈妈心疼地看着王静说,“你还没结婚,这个捐献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呀?”一连串地发问,那个担忧的眼神或许只有妈妈能懂。“只是献个血啊,没有任何影响,你放宽心吧。”王静笑眯眯地对妈妈说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立即邀请王妈妈一同前往医院,并解释了整个捐献的流程,打消了她的顾虑。

4月25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捐献采集,王静成功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饱含希望的“生命种子”,立即被专人送往千里之外患者所在的北京某医院,为一名素未谋面的、三岁的小姑娘带去新生的希望。因此,王静成为南京市第 148例、秦淮区第22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英雄。

“非血缘关系人之间的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能配型成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没想到3年后,我的造血干细胞就能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也算是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何等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用这样的方式去挽救一位患者生命,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好的善事,但远远称不上伟大,因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真的不可怕。”刚刚完成捐献的王静这样说道。

每一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都是平凡而普通的,他们有各自的生活和人生轨迹,当“十万分之一”的召唤来临时,他们闻令而动,投身到挽救生命中,于平凡中汇聚点滴善意,于平凡中奉献生命力量。这份凡人伟力,让人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