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3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
与无偿献血工作推进暨综合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时间:2023-04-28

4月25至26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3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与无偿献血工作推进暨综合培训班在天津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对《关于进一步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进行了专题解读,对推进HLA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数字骨髓库前景展望、造血干细胞移植供者选择、志愿者服务管理等专题进行了培训。同时,总结了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13个省级管理中心及部分地市级红十字会交流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工作经验。培训班上,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16个工作突出的省级管理中心进行了通报表扬。

此次年度综合培训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天津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31个省级红十字会的相关领导和分库负责同志、授课专家、HLA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天津市相关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