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阿里地区核心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5-16

5月8日,西藏阿里地区红十字核心业务暨精神卫生志愿服务培训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副院长刘选国,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区红十字会会长刘维新(线上)出席开班仪式。

刘选国代表学院向来自阿里地区红十字系统和相关单位的44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奋斗在阿里地区一线的红十字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提升开展红十字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刘维新通过视频连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红十字核心业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通过系统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进一步增强参训学员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以更先进的理念促进学员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为边疆民族地区的红十字人道事业作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王汝鹏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设了人道资源动员方法概论、红十字人道工作的心理向度、中国红十字会的关系身份与治理模式等课程。

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