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
——纪念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诞生160周年主题分享会在总会举办

时间:2023-05-17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庆祝“五四青年节”“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诞生160周年,5月5日总会赈济救护部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筹资与财务部党支部与总会团委联合举办“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分享会,总会机关及直属单位50余名中青年干部参加会议。赈济救护部党支部书记边晓主持会议。

58c4b245c59b17e828a7c4eed5db073.jpg

分享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任浩、张希林两位老同志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系统阐述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剖析了红十字运动产生的政治背景和文化渊源,还结合自身在卢旺达、阿富汗等战乱和武装冲突地区的工作经历,探究了红十字工作的目的、原则、重要意义以及国际人道法的法律基础,阐明了在多元的世界、多元的文化中,红十字运动遍及192个国家,人道主义被全世界广泛认同,成为在国际社会通行的价值理念,有其历史必然性。

c263451fc73e00b129fefde56496361.jpg

通过分享,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了红十字运动从哪里来,明确了红十字运动将向哪里去,进一步筑牢对红十字运动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为红十字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在座青年纷纷表示,将不负使命、不负青春、不负伟大的时代,自信自立,推动红十字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为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新局面“建新功”。

筹资与财务部党支部书记王海涛、青年干部代表齐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