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福建红会举办“‘救’在榕城”定向越野赛

时间:2023-05-19

5月13日,福建省红十字会与福州市红十字会在福州市晋安湖公园、鹤林公园、牛岗山公园,联合举办2023年“红动福建·‘救’在榕城”定向越野赛暨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颁奖活动。

定向越野赛参赛选手自晋安湖公园北门出发,经晋安湖公园、鹤林公园、牛岗山公园三个公园后,回到起点,全程约8公里。参赛队伍根据地图标定的点标设计路线,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寻找点标获得积分,最终积分高、用时短者获胜。

“5、4、3、2、1,鸣枪!”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队伍陆续出发,选手们各自奔向选好的定向打卡点,有的直奔得分最高的4个互动打卡点,展开应急救护演练;有的另辟蹊径,奔向应急救护知识问答打卡点和普通打卡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冲击位置是否准确?”“环抱患者腹部,一手握拳,将拇指侧放在患者肚脐上方2厘米左右位置,另一只手握住握拳之手,快速向内上方压迫腹部。”在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的互动点现场,选手们紧密配合,规范演练着应急救护技能,“以前常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海姆立克急救法,觉得关键时刻一定能够派上用场,今天正好操练一把!”一名参赛选手兴奋地说。

越野赛现场共设有20个普通打卡点、应急救护知识问答打卡点和互动必打卡点。在互动必打卡点,只有全队合作,规范完成手臂创伤救护包扎、小腿骨折包扎、气道异物梗阻处置、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等多种实地急救操作,才能顺利过关。由此,参赛选手可从中学习演练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巧。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宣传红十字文化和应急救护知识,让广大群众更加珍爱生命,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为获得2023年南丁格尔护理奖学金的29名学生代表颁奖。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全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截至目前,共有108名同学获得该基金奖励。

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