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5-19

5月15日至1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50多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三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此次专题培训班紧扣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注重以新思想为引领,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兼顾工作方法传授、法治思维培养、国际视野开拓,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举办专题培训班是总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总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选派干部参训。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干部培训各项纪律要求,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夯实理论基础,锤炼党性修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预期成效。

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发挥好中坚骨干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会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好。要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体现到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张绪勤主持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