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可调研江西红十字工作

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22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在江西省吉安市、南昌市就红十字基层基础工作专题调研。江西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史可,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在吉安市,王可一行来到天玉镇镇政府和梅苑社区,详细了解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前往吉安外国语实验学校和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吉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人道资源动员捐资助学情况,看望“红十字班”和“博爱班”的学生。王可勉励受资助的困难家庭学生要懂得感恩,感恩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理念,感恩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感恩社会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要知晓责任,珍惜宝贵的学习机遇,不断激励自己成长,认真刻苦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材;要做到律己,发奋图强,崇尚做人美德,培养良好学风,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

在南昌市,王可一行前往莲塘镇调研红十字服务事项融入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了解益民社区“博爱家园”开展服务情况和红十字养老服务工作,专门看望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94岁高龄的章金媛并与之亲切交谈,感谢她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为她几十年如一日带领一大批有爱心、讲奉献、能担当的护理工作者为社区群众开展志愿服务的大爱善举点赞。在南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基地,王可察看了南昌市“慧救”红十字应急救护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基地指挥中心,与志愿者们交流讨论,了解他们的日常训练和开展救援工作情况、救援装备设施使用情况。

在调研中,王可充分肯定了江西省红十字会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红会优势,扎实为民服务,在基层组织建设、基层阵地运行、困难群众帮扶、志愿服务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江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可强调,各省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要反复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任务,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三救”“三献”等核心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

在赣期间,王可还出席了“人体器官捐献生命接力运动会”开幕式和中国红十字会“预防溺水·救在身边”暨江西省“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