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非合作项目-韧性社区建设及赋能非洲社区健康(REACH)
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05-23

5月17日,“中非合作项目-韧性社区建设及赋能非洲社区健康(REACH)项目推介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共同举办,来自总会和天津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青岛市等七省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国际联合会健康与护理部主任佩特·库利、社区健康处经理布哈努以及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等参加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WechatIMG568.jpeg

孙硕鹏指出,多年来,中国红十字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重视与非洲各国红会在人道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实际行动印证了“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也印证了中非人民的友好情谊。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总会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服从服务于中非合作大局,动员全国红十字系统为非洲各国应对人道主义挑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巩固并深化中国与非洲人道领域合作伙伴关系。

佩特·库利和布哈努介绍了国际联合会的健康与护理战略方向,韧性社区建设及赋能非洲社区健康(REACH)项目的总体规划,国际联合会与非盟和非洲疾控的关系,以及项目协调机制和标准操作流程等。

与会人士就完善对非人道援助协调机制、探索结对帮扶模式、深化社区发展援助、促进民心相通等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