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安徽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500例纪念活动

时间:2023-05-26

5月21日,以“爱心相‘髓’ 致敬500”为主题的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500例宣传活动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红十字会、省卫生健康委、省血液管理中心、中华骨髓库安徽省管理中心、各市红十字会、合肥中心血站、造血干细胞捐献备案采集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发布了《500次生命的相遇》主题宣传片,通过主题故事、受捐者感恩表白、专题访谈、文艺表演等,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温暖感人故事,活动还设置了创意环节,向安徽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500例历程中31位特殊的捐献者和优秀志愿者颁发“最”之星纪念奖杯。

中华骨髓库安徽分库建库以来,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终,坚持把“捐献者满意、患者满意、志愿者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坚持精品建库方向不动摇。截至目前,共有6.4万余名志愿者踊跃入库,累计实现捐献509例,库容使用率位列全国第2位,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徽省红十字会积极推动组织体系覆盖升级、流程服务关怀升级、保留项目品牌升级、宣传传播创新升级,逐步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和捐献质量的“双增长”,形成了省级管理中心统筹,各地市工作站、定点医院分工配合的工作机制和省、市、县融合发展的捐献志愿服务组织网络的“双体系”,打造了“寻找生命的种子”捐献服务和“爱相髓”宣传服务“双品牌”。

赵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