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特别的生日礼物

时间:2023-05-29

“我是余昊,即将成为南京市第151例、秦淮区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郑重承诺,将圆满完成任务!”在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曙光里社区正传来铿锵坚定的话语。

5月26日下午,曙光里社区举行欢送余昊入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作为秦淮区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昊今天入院做捐献前准备工作,将于5月31日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火种”。 余昊是该社区的一名社工,也是红十字博爱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今年3月,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初步成功,当时接到电话后,他感觉很意外,但又很欣慰,毕竟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很低,能通过自己的付出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便立即表示愿意捐献,巧合的是这次捐献时间点恰逢他的25岁生日,他说这是送自己最特殊、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没有之一。

“我2021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接到电话说我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惊讶,居然配型成功了,心情挺激动的。”平复心情后的余昊立即投入到捐献准备工作中,积极配合,抽出时间做好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工作。等待期间,他主动加强身体锻炼,调整生活规律,努力将最完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

 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排,余昊于5月26日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在注射5天动员剂后,于5月31日正式采集捐献。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今日是你的生日,我们送你“出征”,他日,待生命之花绽放时,我们再为你庆功,祝余昊同志捐献顺利,早日凯旋!

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