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德明在山东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9

5月25日、2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一行在山东省青岛市、济南市、德州市齐河县调研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部,济南市市中区七东社区、济南市堤口路小学,齐河县晏城街道永嘉社区博爱家园、永兴社区博爱家园,听取了当地负责人对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和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基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详细交谈,深入了解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运行机制以及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红十字会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并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把基层阵地打造成温暖群众的服务窗口,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25日上午,尹德明在青岛出席了2023年红十字新闻传播教育咨询活动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各级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邵锋,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党组成员、副会长金桥以及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德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