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成都新都:抢收火葱解民忧

时间:2023-06-02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三助下乡”农村空巢老人关爱计划,组织30余个亲子家庭6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来到新都区新繁街道困难老人王大爷家,帮助老人收火葱。

王大爷今年70岁,妻子长期瘫痪在床,还有9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全家靠种田维持生计。火葱收割工作繁琐,拔出来后还需经过快速清理泥土、捆绑等工序才能保持火葱新鲜度,仅王大爷一人很难完成。

当日7时,志愿者陆续到达王大爷家火葱田旁,在王大爷的指导下,熟练地戴好手套,找好工具,开始收火葱。

志愿者以“家庭承包”形式分散到火葱地里,一部分家长锄地拔火葱、一部分家长带着孩子清理火葱,阳光下,一排排清理好的火葱有序地躺在田间地头。经过3个小时的劳作,志愿者帮助老人收割了5000斤火葱。

王大爷感激地说:“非常感谢红十字志愿者,去年帮我收,今年还来帮我,要不是你们,我一个人至少要弄几天噢!”

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