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风雨中的生死急救

时间:2023-06-02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崔亚,在风雨中上演了一次教科书式心肺复苏急救,成功挽救了一位老人的生命。

当日早上,天空飘着雨,上班途中的崔亚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公交站旁的地上,神志不清,她立即拨打医院急诊科电话求救。放下电话后,崔亚发现老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她立即扔下手中的雨伞,跪在地上对老人进行心脏胸外按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5分钟后,老人终于恢复了呼吸心跳!崔亚这才松了一口气。她抹去头上的雨水,扶着老人,为老人撑着伞。一直等到救护车赶到,和医务人员合力将老人抬上车后,崔亚才离开。

老人入院后,经诊断是心梗发作。正是崔亚那教科书式的胸外按压,将老人成功地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第二天,乳山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官方账号后台收到网友的一条信息并附有一段监控视频,称其父亲昨日在外突发心梗,被乳山市人民医院一名医生抢救过来,希望能帮忙寻找这位好心医生并表示感谢。经多方查找,编辑终于找到了崔亚,并将她雨中救人的视频上传平台。视频发布后,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

“我不知道这件事情竟然有这么多人关注。”崔亚说,救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在救护车赶到之前,能帮老人多争取一秒就是一秒,这也是她身为医者的习惯和职责所在。

近年来,乳山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生命教育工作,共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10场,普及人数近41000人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场,普及人数近3000人次。

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