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3-06-02

5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云南省昭通市举办。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参加结业式,并为5名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云南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杨家俊,昭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江辉出席结业式。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急流与洪水救援,来自全国18个省区的50名学员全部是红十字救援队和社会救援队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本期培训重点围绕急流与洪水救援主题,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水域救援(昭通)训练基地总教练叶泰兴、青岛红十字搜救队队队长李延照、卓明灾害信息中心创始人郝南等专题讲授了急流与洪水灾害救援的基本原理、组织决策与救援案例。

在青岛红十字搜救队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参训学员先后在国家消防救援局水域救援(昭通)训练基地、昭通大关河自然急流河道开展了急流横渡、无动力艇操作应用及翻舟自救、浅滩涉水横渡等实操技能训练。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专题培训项目由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国约150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进行专业培训。

红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