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湘潭志愿者勇“救”路人

时间:2023-06-02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彭晗辉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心肺复苏培训后返程途中,成功救助一位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

当日14时23分,彭晗辉途经河东莲城步行街,看到一起交通事故,立即停车查看伤者情况。在对伤者进行初步伤情判断后,彭晗辉第一时间放置警示牌、拨打120、安慰伤员、通知伤者家属,并在救护车到达后快速与医护人员交接,协助将伤者抬上担架后撤离现场。

 就在同一天,另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再次出现了红十字人的身影。当日18时36分,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莫博在湘潭县职业技术学校完成急救培训返程途中,在河西沿江路发现一人受伤倒在马路中间。莫博立刻停车,上前检查伤者伤情,发现伤者意识模糊、颈椎脊柱无损伤,无生命危险。等待120到达时,莫博一直陪伴安抚伤者,并在120到达时协助医护人员搬运伤者,交代伤者情况。因伤者意识模糊,手机无法开锁联系家属,莫博便代为签字,留下电话后离开现场。

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