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湖南省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23-06-02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湖南省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5月28日至6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李锐等一行来到娄底市双峰县江口村大塘小学,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现场捐赠校服、玩具、背包、雨伞和口罩等爱心物资,仔细询问了解每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图片1.jpg

前期,省红十字会通过实地走访,向大塘小学的留守儿童征集了“微心愿”,按照心愿单准备了“心愿礼物”。在学校食堂,李锐和孩子们围坐一起,畅谈心愿梦想,当看到李锐拿出精心准备的炸鸡等零食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哇!竟然是我们一直想吃的炸鸡!”达达和燕燕异口同声说。站在一旁的罗校长也激动地说:“孩子们只有在极少数节日里才能吃到的炸鸡,今天都吃到了,谢谢锐哥,谢谢省红十字会。”

图片2.jpg

在知道有几个孩子长大想当飞行员的“微心愿”后,省红十字会和李锐决定帮他们圆梦。不仅带着轩轩等孩子一起观看有关飞行员题材的电影《长空之王》,连线主演胡军录制惊喜视频,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同时还来到湖南永通飞行基地,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翱翔蓝天的激动和喜悦。“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这是我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也是第一次坐直升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当飞行员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轩轩骄傲地说。

活动结束后,双峰县江口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驻村工作队、大塘小学一起给省红十字会送来了“热心帮扶、情深似海”“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两面锦旗。接到锦旗后,李锐表示,这是对此次活动和红十字人最大的肯定,我们将继续邀请巴拉巴拉、桑尼森迪、湖南永通等爱心企业,邹市明、赵丽娜、胡军、陆毅、陈浩民等爱心运动员和明星,抖音等新媒体一起陪伴守护更多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和“小梦想”。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让更多孩子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