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湖南省红十字会等4家单位
联合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06-02

5月29日, 湖南省“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工伤预防· 为民护航”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启动仪式在省文化馆举行。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总经理曾若冰,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冯奇,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岳倩如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红十字宗旨,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红十字会联合启动“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工伤预防·为民护航”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活动。

启动仪式在《战地救护·博爱伴行》舞蹈中开场,紧接着红十字少年团现场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演练,现场讲述并分享了全国最美救护员的故事,原创情景剧《救》更是让人感动不已。活动现场还为6名获得全国“最美救护员”荣誉的志愿者颁发了奖章。

图片4.jpg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汤立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应急救护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直各单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助力推进健康湖南、平安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活动方式灵活、内容实用、师资雄厚,希望各单位、参与者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掌握好,用所学技能帮助群众脱离生命危险,切实当好应急救护的先行者、引领者、传播者,为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伍英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和嘱托,矢志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红十字宗旨,出台《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将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五进”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来抓。当前率先启动进机关、进企业,下一步,还要分类实施、全面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

据悉,湖南省红十字会等四家单位将联合组织专门师资及志愿者在5月下旬—11月中旬对机关和企业展开培训。一是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和工伤保险政策宣传及工伤预防培训讲座,每场1.5-2小时;二是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根据各单位报名情况统筹,申报人数在50人以上单位采取登门培训,申报人数不够50人将集中在统一地点开展培训,对全勤参加救护员培训满2天16课时,并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考核的学员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国际认证)。

本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省直机关工会、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财信人寿承办,省广播电台、财信公益基金会、省文化馆协办。省直各单位、各市州红十字会、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和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