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湖北通山“蓝衣”女子60秒救回孩子一命

时间:2023-06-06

5月9日,一名身着“蓝衣”的女子怀抱一名3岁男童,弯腰努力地挤压儿童腹部。一分钟后,孩子成功吐出一颗硬币大小的糖果,转危为安。

这位“蓝衣女子”是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辅警袁若洪。当时,正值下班途中,她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大声呼叫,一名女子半跪着拍打着一男童的后背,并用手不停地抠孩子的嘴巴,神情十分慌张,当时男童的脸都憋红了,呼吸困难,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这个情况,袁若洪通过此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学到的救护知识,意识到孩子很有可能是被异物卡住喉咙,立即冲上前,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一分钟后,孩子大哭一声,从口中吐出一颗硬币大小的糖果,孩子从原本面色痛苦、无法发声变得慢慢呼吸顺畅,成功脱离险境。

“这只是我下班路上做的一件小事。庆幸自己接受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知道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使用方法。不但能保护好自己,在遇到突发状况时,也能学以致用、帮助他人。”袁若洪说。

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