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与爱“童”行 温暖六一

各地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06

“六一”儿童节来临,为创造良好的社会、家庭和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各地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

内蒙古 5月30日至6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关爱血液病患儿 红十字在行动”主题活动,慰问正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血液病患儿,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开展主题慰问活动,为住院治疗的血液病患儿送去了节日礼物。联欢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红十字志愿者友情表演,还有“小丑哥哥”带来了热闹的魔术表演,孩子们也争相表演才艺,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住院治疗的血液病患儿送去了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爱护,鼓舞孩子们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为接受治疗的血液病患儿们举办了联欢会,患儿们有的走秀、有的弹琴、有的朗诵、有的主持,大家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才艺。

为缓解血液病患儿家庭的燃眉之急,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内蒙古红十字基金会项目专员韩玮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就申请条件、报名提交、材料审核等事项回答了家长们的疑问。

本次活动,自治区红十字会共看望了87名住院治疗的血液病患儿,发放慰问款物价值11.3万元。

山西 5月29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一行赴“小天使定点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医科大第二医院血液科看望慰问罹患白血病患儿,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慰问组一行来到病房看望患儿,将善款交到患儿家属手中,鼓励患儿勇敢面对病魔,积极配合治疗,早日重返校园。勉励孩子们要在党和政府、红十字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并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随后,慰问组参观了患儿人文关怀空间,听取工作人员就人文关怀空间成立背景及人文关怀等方面的介绍,并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患儿医疗救治、日常护理等相关情况。

本次活动共向54名血液病儿童、青少年提供慰问金2.7万元,并向患儿发放《康复指引手册》。

湖南 5月28日至6月1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邱梦丹,省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李锐等一行来到娄底市双峰县江口村大塘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现场捐赠校服、玩具、背包、雨伞和口罩等爱心物资,仔细询问了解每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前期,省红十字会通过实地走访,向大塘小学的留守儿童征集了“微心愿”,按照心愿单准备了“心愿礼物”。在学校食堂,李锐和孩子们围坐一起,畅谈心愿梦想,当看到李锐拿出精心准备的炸鸡等零食后,孩子们欢呼雀跃,“哇!竟然是我们一直想吃的炸鸡!”

在得知有几个孩子长大想当飞行员的“微心愿”后,省红十字会决定帮他们圆梦,不仅带着轩轩等孩子一起观看有关飞行员题材的电影《长空之王》,连线主演胡军录制惊喜视频,为孩子们加油鼓劲,还来到湖南永通飞行基地,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翱翔蓝天的激动和喜悦。“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这是我第一次到电影院看电影,也是第一次坐直升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当飞行员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轩轩骄傲地说。

活动结束后,双峰县江口村、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驻村工作队、大塘小学一起给省红十字会送来了“热心帮扶、情深似海”“无私奉献、大爱无疆”两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