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陕西延安举行

时间:2023-06-15

6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陕西延安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雷海潮,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相关负责同志等一同出席活动。

今年活动的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促进奖获奖代表接受了颁奖表彰,陕西、北京、黑龙江、海南、西藏五地青年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由红十字志愿者、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消防员等组成的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进行了集体宣誓。

王平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全国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文明进步的民生工程,参与、推动无偿献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红十字会的重要职责,各级红十字会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争取各方更多支持,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工作,为增进民生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边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马小龙,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兰孟偃,陕西省卫健委、团省委及各地市红十字会负责人,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