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开展全国地市级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工作培训

时间:2023-06-19

6月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南京组织开展全国地市级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工作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江苏省红十字系统线下集中培训,全国其他省市级、直辖市区县红十字会超过1000人线上参训。

这次培训是继2023年4月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培训班对省级红十字会培训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总会对全国地市级红十字会开展的一次统一培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以《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为引领,扎实推进“博爱中国”平台信息公开及“红十字会透明指数”评价覆盖全部地市级红十字会的目标任务。

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总结全国红十字系统透明度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公开透明力度,不断把增强透明度引向深入。在培训中,总会筹资与财务部回顾了透明度建设工作的背景,总结了推进省级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开展地市级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试点的整体情况,要求各地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着力推进社会捐赠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等。江苏省红十字会介绍了推动“三统一”,即实现统一网站开辟捐赠信息公开公示专栏、统一捐赠信息公开公示格式、统一捐赠信息公开公示时限的经验做法。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讲解了地市级红十字会透明度指数评价指标体系、演示了地市级红十字会“博爱中国”平台操作,现场指导江苏地市级红十字会信息填报工作;针对各地红十字会关于信息公开载体、社会捐赠审计、捐赠款物信息公开等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

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培训后还召开了江苏省、市两级红十字会座谈会,认真听取红十字会透明度建设工作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推进捐赠信息全过程、全链条公开,统一信息公开平台,推广“博爱通”捐赠系统等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