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出席东亚地区红十字会领导人会议并调研香港红十字会工作

时间:2023-07-14

2023年7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共同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以下简称“香港红十字会”)承办的东亚地区红十字会领导人会议在香港召开,来自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韩国、日本、蒙古等国家红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香港、澳门红十字会以及红十字青年代表等近60人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个人特使、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蒂埃里·梅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办公室主任亚历山大·马修做了专题演讲。

图片2.png

王可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类人道主义危机频发。在此背景下,东亚地区各国红会秉持红十字基本原则,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合力应对挑战,为改善易受损群体境遇、推动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会议是疫情以来首次以线下方式举办的东亚地区国家红会会议,希望各国红会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为加强东亚各国红会交流合作,深化传统友谊,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在港期间,王可拜会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向其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人道工作的有关情况。王可对中联办给予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联办继续加强对总会对港工作以及香港红十字会有关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在推动香港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两地交流合作、搭建好内地与香港民众的连心桥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王可还赴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沙田乐龄科技教育中心、屯门流动健康教育车服务站等进行参观,对香港红十字会开展的特殊教育、养老服务、社区健康服务教育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赴香港红十字会总部听取有关救灾、单车急救、人道教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可充分肯定香港红十字会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人道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希望全体香港红十字同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好“一国两制”方针,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陈泽涛,香港红十字会会长何骥、副主席刘楚钊、曾韵雯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