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拜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时间:2023-07-14

2023年7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香港出席东亚地区红十字会领导人会议期间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以下简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 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王可对香港特区政府和历任行政长官长期以来给予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香港特区政府推动“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祝贺。王可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三救三献”、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王可表示,总会对港工作以及香港红十字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香港特区政府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视与支持,希望在香港特区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总会、香港红十字会以及内地红十字会继续发挥好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为推动香港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两地民心相融、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香港做出新的贡献。

李家超对王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红十字会以及香港红十字会开展的人道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表示,红十字事业是崇高的事业,中国红十字会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民心相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中国红十字会继续支持香港红十字会以红十字精神为依托,发挥组织优势,在改善弱势群体境遇、弘扬人道文化、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香港与内地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刘楚钊等参加会见。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