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
举行工作会谈助力国防建设 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

时间:2023-08-01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赴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代表红十字系统向人民子弟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会商加强军地共建,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领导会见了王可一行。

王可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相关情况,感谢军委后勤保障部长期以来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王可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跨军地治理,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作用,加强与军委后勤保障部在应急救护、应急救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医疗救助以及南丁格尔奖评选表彰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军地共建,助力国防建设。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主要领导指出,多年来,军委后勤保障部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南丁格尔奖推选、应急救护、应急救援、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医疗救助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形成深厚的军民鱼水情。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密切配合,协同努力,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军地共建、共享,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