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160年人道之旅 笃行不怠”图片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3-09-07

9月6日下午,“160年人道之旅笃行不怠”图片展在北京首都图书馆开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奧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png

斯波利亚里茨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52年宣布承认日内瓦四公约,中国一贯呼吁尊重国际人道法,支持中立和独立的人道主义行动,是国际社会中亟需的人道主义力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希望与中国政府、中国红十字会等一道,加强人道主义援助工作,改善受武装冲突影响的民众境况,为促进和平与稳定而努力。  

2.png

王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5日会见斯波利亚里茨主席时,高度评价国际红十字运动成立16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方面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赞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重要成员,中国红十字会自1904年建会至今,全力在国内外开展人道主义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愿与运动伙伴一道,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实现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团结与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袁炳忠表示,近年来,新华社与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围绕全球人道局势、国际人道救助等重大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全媒体新闻报道,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以及时客观的报道和切实的媒体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传统,为建设一个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奥嘉指出,中国和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联系密切,为人道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红十字会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十分重视的成员之一,在国内外紧急人道救援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3.png

本次展览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新华通讯社共同主办,回顾了国际红十字运动160年的历史和中国红十字会改革发展历程,彰显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联合各方力量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据悉,图片展将持续至9月27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