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时间:2023-10-11

9月26日,中国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龚建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邵锋、中国红十字报刊社社长金宝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报刊宣传工作会议以来,全国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红十字新闻宣传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将大力宣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时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跟进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注重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自觉运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运用报、刊、网、公众号等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地红十字会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感悟、成效,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真正为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所掌握,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充分报道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讲好主题教育的生动故事。要坚持突出主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引导红十字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汇聚起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营造善于学习、真深入调研、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回应群众诉求,把更好体现党的主张与更好反映人民心声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网上网下一体,形成宣传合力,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呈现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邵锋宣读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报刊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通知》(名单详见本期三版),金宝杰作2023年度报刊宣传工作报告。江西省、山东省、湖南省、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延安市、江苏省无锡市等地方红十字会在会上发言,讲述了做好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在26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省红十字会代表就报刊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抓紧抓实报刊宣传工作,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红十字宣传工作。

各省级红十字会和部分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宣传工作者参加会议。

记者  杨振宇